对卡布奇诺咖啡的感觉

上星期和某位重要的女性品尝了一杯卡布奇诺,虽然不是第一次品尝不过当时的感觉就是不同。所以我决定写一篇关于卡布奇诺咖啡的部落格。


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卡布奇诺名字的由来。其实卡布奇诺的外观和创设于1525年以后的圣芳济会教会修士的服饰很像。修士们都穿著褐色道袍,头戴一顶尖尖帽 子,传到意大利時,當地人給他們的服飾取名「Cappuccino」,此字的意大利文源自头巾 ( 即cappuccio),指宽松長袍和小尖帽。

圣芳济会教会修士

20世纪初期,意大利人发展出了卡布奇诺咖啡。在浓缩咖啡上,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。此時咖啡的顏色,就像圣芳济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,卡布奇諾咖啡因此得名。


记得第一口喝卡布奇诺时,它所带给我的第一个味道就是苦不堪言。为什么会苦,其实是我忘了加糖。哈哈。


当我认真的去品尝卡布奇诺时,它最令人陶醉的便是那细致温暖的牛奶泡,温柔地包裹着咖啡的热度,这种咖啡的口味异常醇厚幼滑,在浓郁迷人的芳香中略带一丝杏仁般的坚果味道,令人百品不厌。


其实和不同的人一起品尝卡布奇诺,所带出来的味道也会不同。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试过这种感觉。如果是恋爱中的人一起品尝,对方会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,就好像咖啡被牛奶泡保护着的感觉。

待续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