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茶? 雪茶啦

我从小就对茶没什么认识,也没有对喝茶有什么要求。
每次和家人出外都由父母叫茶,到大学是喝的就是“雪茶”。
其实喝了什么也不懂,姑且不论喝“雪茶”的坏处,但我现在对茶的味觉真得不行了。
出到来工作应酬,如果叫茶/辩茶的基本知识也不会真得很吃亏的丢脸。
相等与西方人不会喝酒一样。

一般上我们都直接用茶名或茶的发酵程度叫茶。

不发酵茶

半发酵茶

全发酵茶

绿茶

青茶(乌龙茶)

红茶

0%

15%

20%

30%

40%

70%

100%

龙井、碧螺春等

清茶

茉莉花茶

冻顶茶

铁观音

白毫乌龙

红茶

其实在马来西亚,年轻一代很多连基本茶名都不懂,更不用说金马仑高原出产的名茶了。
其实金马仑高原出产的名茶大多都销到欧洲各国,特别是英国。这是我大三是我的一个讲师告诉我地,
他在英国旅游时到咖啡屋喝茶,发现餐单上写:cameron highland Green Tea £15。。。超贵的说。。。


No comments: